跳到主要內容

妹喜心情up up之宜蘭鬼打牆之旅!



妹喜最近情傷了,所以紅豆湯小姐的家裡最近稍微有點小淹水;到處都看的到用過濕濕的衛生紙的蹤跡;而妹喜房間的門,這幾天也打開著,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廚房最近也老是暗著燈,因為食物的分子數不變,但人數的分母數卻減少了,相除之後沒有辦法等於1。妹喜這樣情傷,我想到了重慶森林裡梁朝偉在空姐女友跑了之後,老是對著家裡的肥皂、衣櫥、廁所還有玩偶獨白的場景。但後來梁朝偉遇到了在快餐店打工的王菲,他們家不再整天嚎啕大哭;他的肥皂也總是胖胖圓圓的,家裡換了個新的女主人,有了與以往不同的新氣象。

為了讓善良的妹喜心情能夠稍微有點好轉,排除了所有舊地重遊的可能,這個禮拜六我又規畫了宜蘭一日行,要讓妹喜提振精神,也讓大家在天氣相當好的週末,出去走走放鬆心情。

再次選定了"好好租車",5人的滿載人數,只好放棄上次陪著我們出生入死的小march,這次為1600cc的銀色lancer。在備妥完零食以及加滿了油後,就前進國道3,本以為雪隧開通之後,很快的就可以抵達宜蘭,但是沒想在國道3號才順利以時速100KM行駛了20分之後,就又開始變成20KM的龜速,不是Lancer出了問題,而是開始大塞車。由於龜速的原因,一路上大家開始呈現默默不語以及愛睏的狀態,為了怕司機也打盹,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甚至興高采烈的開了天窗,此時車上終於振奮了起來,拖油瓶先生還發出了"喔喔"的怒吼!天氣實在太好,坐在前座的我有感於天窗下太陽直射的熱度,要關上天窗的時候,卻發現天窗無法關閉?!這時車上的一行人又開始噪動,先是司機先生瘋狂的按"close"的按鈕,後來妹喜見完全沒效,又換他開始按按鈕,接著是拖油瓶先生,每個人都抱持著"換我來可能就會好的"莫名其妙觀念,最後宣告失敗,我們決定到達目的地再下車修理,還好司機先生非常厲害的將之關閉,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提起天窗的事情...



13:00終於到達預計的午餐之處─粵園,我們要來吃烤鴨飯。宜蘭的東西真便宜,在這裡最貴的便當是"豆酥鱈魚飯",豆酥鱈於ㄝ!!!這不是只有在吃快炒的時候才有的東西嗎,真是太酷了,其他人的烤鴨飯、三寶飯等通通都只要60元,並且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寬廣,吃的我們龍心大悅!

拖油瓶先生雖然不是什麼過份有愛心的人,但也算的上是個善良的市井小民,只是為何又居然在宜蘭復興國中旁邊就玩起了珍珠砲的遊戲( 此遊戲的秘訣就是:將珍珠頂在舌尖,運用單田的力氣,將珍珠往前發射,開始進行攻擊的動作。)由於我冷漠的個性,因此不克參加此遊戲,並且在忍耐度衝到極限之後下了禁止令,這幾位已經年近27的老人,才巴結的上車。


滿肚子壞水的拖油瓶先生,你看他的嘴巴又開始動一些歪主意


原來此次他開始"發射珍珠砲"的遊戲,我其實早就先澇跑


妹喜率先遭受珍珠彈的攻擊,滿臉怒火!


紅豆湯小姐在一旁幸災樂禍,下個被攻擊的人就是他,驗證了樂極生悲所言不假。


猴洞坑瀑布是我們第一個行程,但卻消耗我們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即使應該只需要花15分鐘就可以到達!因此讓我們好不容易抵達猴洞坑的入口時,忍不住在此拍照留念。(PS. 在此感謝幫忙我們尋找到猴洞坑瀑布的所有人士:甕仔雞的招攬生意老伯、7-11滿口黑牙的年輕人、看起來有做”黑”的溫泉區嚼檳榔老闆,感謝你們的幫忙,我們才能避免繼續坎坷)


猴洞坑瀑布入口真是相當難以尋找,平常就很冷靜的我,忍不住都發火了!

猴洞坑瀑布絕對不是一個壯觀的瀑布,也不是一個細水長流淡高度很夠的瀑布,充其量只能說視一個小景點,但我相信這個瀑布會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它雖然沒有美麗的景緻,卻有嚇死人的攀爬過程,我突然可以體會「台灣全記錄」裡跟死亡擦身而過的精神!以下是我們冒死攻頂的實況記錄:


在平地走了大概三分鐘之後,眼前居然是一片陡坡,走在前方的三人小組,決定冒死攻頂,這是攻頂前的紀念合照!


衝吧,三人組敢死隊!!說時遲那時快,右邊的紅豆湯小姐差點滑倒的同時,緊急了抓住拖油瓶先生的褲子,頓時,成了三人組驢蛋隊,一點都不酷~~


開始攻頂前,右邊是瀑布最底下的水池,右邊有一女子,不曉得是在幹什麼。


衝吧,紅豆湯小姐!首先,要越過這個搖搖欲墜的鐵梯,體重超過100公斤的人士,請勿挑戰,並且愛惜生命!


看,多麼危險的道路,我在攝影的同時,有一點腿軟~~


在我們繼續前行的同時,右旁山壁上有一位酷似壁虎的老伯正在練習一指神功,真是了得!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了終點,由於前方已經被土石阻擋,只能用溯溪的方式前行,因次我們還是敬謝不敏。


感謝主,這次攻頂之行雖然驚險但都相當平安,特此拍照紀念



結束猴洞坑瀑布的旅程之後已經4:45,雖然18:00傳藝中心就要關門,但我們還是過去繞繞,沒想到因為只消一個小時就打烊,卻得到了免門票的好康,所以我們開始逛起了傳藝中心。既然身在宜蘭,晚上的晚餐鐵定就是要去羅東夜市的,但人潮真的瘋狂的多,再加上我們每個人都腳酸,因此迅速的填飽肚子之後,就起身回台北。


此行難得的大合照,感謝幫忙拍照的年輕洋溢美眉


果不其然,拖油瓶先生又開始無聊的遊戲了:扁擔很重...


孫悟空真的很可愛,但他的臉是蓮霧...

通常,每次我們只要開車出去玩,回去的路上總是大家累成一團,只剩司機醒著開車,不過這次大家雖然都感到疲倦,但大夥還是都盡量保持清醒,也許是很快的又要結束愉快的一天;也許是大家各自有不同的心情;也許大家都不甘心這麼早就要結束旅行,收拾行囊回台北。妹喜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會真的比較平靜,可以不要再難過?」我想到20歲那時的我,情傷的確能夠使人元氣大傷,不過這就是人生的旅程,總是有快樂、心痛、悲傷以及瘋狂的時候。1個月的時間吧,我相信你五月的時候就可以恢復一些些,七月的時候就在一些些,康復的那天,終究會來。親愛的妹喜,愛你的人很多,我們一起撐過去吧,請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捷樂淘淘

托媽媽的福,今年夏天我們這四個高雄人,在捷運已經開始營運的一年多之後,展開一段關於親情與愛的旅程~~ 高雄捷運除了只有前三節車廂提供載客服務;班次較少(約5-10分中一個班次);每個捷運站流量都很少(除了幾個熱門大站以外),內容其實跟台北捷運都差不多的,不過穩定性與噪音倒是比台北捷運好很多,至少我嘗試著站著不仰賴任何依靠的試驗是相當成功的! Mine啤酒最近廣告打的很兇,捷運上也有著Mine的廣告牌 高捷總共兩條線,紅線是從高雄南端小港至北端的橋頭(隸屬高雄縣),橘線由於個人較少使用,只知道大概是從鳳山至西子灣的路線。 雖然說是高捷之旅,但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旗津,高中的時候旗津有一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隧道,需要穿越伊小片樹林,才能抵達,並且伸手不見五指,許多朋友們還沒到樹林的入口,就嚇的根本不敢進去,但高中的我們真的大膽,鵝小姐當時也都硬著頭皮與我們幾個瘋子一同探險。只是十年過後,恐怖隧道變成了美麗的風景,「星光隧道」是新名字,本來亂七八糟烏漆嬤黑的樹林都變成了自行車道。雖然隧道變的相當美麗,但我對於離高中已經將近十年的事情感到稍微光火!! 要抵達旗津,首先要先在西子灣站下車,走到渡船頭坐渡輪(約十來分鐘),以往來西子灣都是騎著歐都賣來,這次是我第一次在西子灣附近行走,對於這裏的街道與房子不禁開始東張西望,高雄本來就比台北悠閒,而坐落於風景區的西子灣,更是悠哉許多,傍晚時分,雖然是夏天,但卻相當舒服。 這是高雄人的幽默與創意 渡船頭的海滋冰永遠這麼多人!! 終於是要乘坐渡輪,人車分離,各有通道進出 瞧,渡輪就是這副德性~~ 一個女人的凝望~~ 對面就是旗津啦~~ 高雄真是美麗~~ 人山人海的旗津,子從痞子英雄播出以後,高雄觀光課與日俱增!! 從旗津渡船頭出來之後,大概行走20分鐘,就可以抵達星光隧道,是跟往燈塔的方向一樣的,因此也可順路去看看燈塔,不過要注意的是,燈塔下午四點就會關門,請大家提早。沿路有很多古老房子,我又開始覺得悠閒~~ 前往星光隧道啦~~很難想像它以前很破爛,跟鬼片那種隧道有得比,而我還敢跑進去!! 征服隧道,成功!!! 隧道是貫穿這個小山出來的 隧道出來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星光隧道出來之後就是海岸線,有人工建築的步道,相當悠閒。 左邊那個閃閃發光很像I的東西,就是船的紅綠燈,I的意思是IN,也就是目前船只能進港,等變成O的時候,就是OUT,表示

這些人,給我去吃屎!!

對於愛情之間的兩人相處,有幾種類型的人,實在是令我很想罵髒話! 1. 自我意識高、具有雙重標準、藉口一堆的雙面人! 我非常幸運的,週遭有幾個"好人",就是那種對另一半呵護的無微不至,愛對方比愛自己多的人,不過他們總是愛上愛自己比愛對方多;自我中心意識強;理由藉口一大堆的人,對於這種人,我打從心底的非常討厭! 妹喜就是一個傻妞,對待另一半付出絕對真心,雖然不是頂浪漫,但對於所愛的人過的開心絕對比自己還重要。可惜它的另一半就是一個讓我打從心底想罵髒話的人!衡量事情總是雙重標準;理由藉口一大堆;有時間安慰別人情傷卻不去在意自己另一半的感受;在一起的時候嚷嚷著壓力很大、心情不好的時候叫妹喜不要去煩他;和朋友有約的時候不想妹喜來攪局,等到分手了,就打電話問對方說:「為什麼不接我電話?」;當妹喜下定決心了斷這段感情時,又老是打來示好表示關心,但又並沒有想要在一起的意思。不曉得是因為感情路上走的相當順遂還是因為曾經大受傷而害怕再次跌倒,所以選擇傷害別人?對於這種類型的人,我完全無法與他成為朋友。 2. 控制慾強、占有慾強、疑神疑鬼的精神病! 有一種人,在感情上喜歡掌控對方、掌握一切,只要另一半稱讚別的女生或者男人臉就馬上垮下來;如果另一半在團體中個性開朗幽默,總是團體中的開心果,與女生或男生能夠相處自在,馬上就醋勁大發,到哪都要跟、或者開始不高興,最後變的疑神疑鬼,而另一半就會開始與朋友漸行漸遠,淪為兩人的小世界。我有一個好朋友,到現在我才知道他也會因為對方的臉色與脾氣,而和我們這群好朋友少了許多連絡,對朋友很好的我實在覺得非常感慨,人在不知不覺中會適應很多事情,而人在適應之後就會開始習慣,習慣之後就漸漸沒有感覺了,我開始覺得多少可以體會這樣子的一個過程。 3. 任性又自以為是,被呵護良好的溫室公主 有一種人,在感情上蠻橫又不講理,高興的時候對你很好,有求於你的時候姿態可以放低,但是不爽的時候那什麼來都沒有用!對他好是應該;溫馨接送情是必要;等待與遲到是家常便飯。這種人,就像被保護過度的溫室花朵,從小被父母疼愛,沒有受過什麼挫折,一有困難就請人幫忙,不然就乾脆不理,活的相當逍遙自在。對於這種人,我只想說:「你去吃大便!」 非常不幸的,我週遭的朋友都有遇過這種人,壞人真是一大堆,不過人總是要受過傷才會有所成長,親愛的朋友們,人生苦短,該放手就放手,該把握就緊握,

算命的正確心態:一笑置之

春嬌魚和我最近對算命起了好奇心。 春嬌魚在換了新東家,以及黑狗痞遠赴日本取經之後,內心顯的鬱鬱寡歡 (雖然我每次跟她出去他還是有大笑姑婆的FU~~) 她的公司有可怕的史內埔,而且呈現無聊的企業文化, 所以每當我與他分享,公司在閒暇之虞與同事開始聊起和老公或男朋友吵架的事情而引起眾同事的廣泛討論時 他會在MSN露出羨慕的語氣~~然後告訴我SO SAD~~ 黑狗痞去日本也快一年,所以春嬌魚無性生殖的時光也度過了三百多天,他說他真的很傷心。 算命先生說春嬌魚一生會有四個男人,並且是男人命,以及因為過於喜好情慾,還被算命師告誡千萬要好好在外工作,分散注意力,否則老公會疲倦而無心工作!而算命先生說我本色貪淫,會有色情災,還在我的命盤紙上特別用紅筆駐記"色情"要我隨時提醒自己,結果這才知我們倆有蕩婦的命格(真是相當無言又好笑)。 雖然算命先生的超級直接與有趣的國台與混合解說,增加了我們生活的樂趣,但是最後給我們的命格實在讓我們相當洩氣!我擁有宜室宜家的命,而春嬌魚是在外工作的女強人勞碌命。算命一行結束後,春嬌魚就大發嬌嗔的怒透了男人婆以及勞碌命,而我也在旁跺腳不想要在家相夫教子的傳統女人命,但管它的,反正算命參考用,命運還是操之在手!! 值得表揚的是我們完全也不受算命的影響,結束之後就吃東西去了。但春嬌魚,我個人是不覺得你生命中會有四個老公啦,畢竟這個跟你是相當絕配阿!!~~但我還是很想看你在機場見到黑狗痞嬌羞卻語氣不好的那個死樣子,哈哈哈!!